如何建立和諧氣氛及提升部屬績效

 依現今社會上的工作環境中, 兩兩 互助、分組對抗及團體作戰已是無可缺乏的,因此如何建立和諧工作團隊氣氛與環境將會影響到未來成功之路途是否順暢,作為一個管理人、我強調以身作則,凡是先從自我開始要求、除了要不斷加強自我的專業知識外,學習與他人建立良好的溝通橋樑也是相當重要的。正如廣告台詞所說的:「刮別人鬍子前,先刮好自己的鬍子」,所以在與他人溝通前,要先瞭解自己。人是社會動物,每個個體均有其獨特之思想、背景、態度、個性、行為模式及價值觀,然而人際關係對每個人的情緒、生活、工作有很大的影響,甚至對團體氣氛、溝通、運作、效率及個人與組織之關係均有極大的影響,因此我始終相信若能善用他人長處、激發團隊所有人潛在能力,則能將不可能化為可能。

 如何提升部屬績效?除領導者的規劃、組織協調控制外,領導者應深入了解團隊夥伴每個人的人格特徵、行為及工作表現等,規劃出適當制度。

 建立員工努力目標,績效評估與賞罰制度要配合著目標管理,同時對組織內每一位員工的工作職掌要明確訂定,使員工充分了解工作重點與權責範圍。在建立部門目標與個人目標之前,要先知道企業的整體目標與部門定位,任何目標的建立要注意整體績效,儘量避免反功能決策情況的發生。藉著分工和良性的溝通管道,如此,則團體績效就容易提昇。

我個人較主張開心輕鬆的工作環境,每天處於精神緊張的狀況下工作絕對創造不出什麼好的績效,一個有說有笑的工作環境會讓團隊放鬆緊繃的心情但不可放鬆過頭,讓每個人都能深深體會樂在工作的涵義,認同這份工作、喜歡這份工作、才會不顧一切的全力以付就可創造出不可思議的結果。不要讓壓力超過個人的滿水位、了解團隊每一個人、正所謂「知己知彼,百戰百勝」,希望大家都能夠成為優秀的管理者。

 

 【翰昌廣告】-   沈心田  月會分享

 

【翰昌廣告‧翰洋開發】專業新成屋/預售屋/房地產代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地產特搜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